Transformers 4 - Age of Extinction  

變形金剛是我這輩子最愛的卡通(忍者龜可以排第二),但是即使再怎麼喜歡都無法否認,麥可貝這傢伙把變形金剛越拍越爛,實在砸了Transformers這塊黃金招牌。

 

過度的追求場面浩大,但是卻完全不肯用心耕耘在劇情的精緻上面,即使是重度的變形金剛粉絲如我,今天再把第四集重看一次以後,還是充滿著越看到後面越想睡覺,根本是完全在拖時間的感覺。

 

其實在中間部分仔細看,仔細推敲,都覺得這一次的角色在劇情中其實是很有發揮或值得描寫的地方。跟前作的幾位人類配角比較起來,這一次的Harold Attinger其實更偏激,更充滿著人類的傲慢,其實完全可以依照這個角色創造一個簡單的背景描敘他的偏激產生,諸如為何連合作的博派都要趕盡殺絕,但其實還是找外星幫手Lockdown來幫忙獵殺,而且搞半天他也不知道Lockdown為甚麼要幫他,會不會太天真了點?而且結果搞到最後他只是想要錢,前面說得那麼冠冕堂皇全是屁話,瞬間讓人感覺他比第三集的Dylan格調還low(Dylan至少還是家族和狂派半合作半被控制,同時他們相信狂派控制地球後他們可以當兒皇帝,就算是壞人也壞得有見識一點),更不要提James Savoy了。

 

讓變形金剛迷朝思暮想的恐龍金剛(Dinobots)終於在這一集登場了,結果只是坐騎,還連話都疑似不會講,也沒甚麼特別的演出,就只是咬死幾支新狂派而已,實在也不知道該說甚麼了,而且IMDB上的評分也可以證明這點,變四的分數是最低的5.8分。衷心希望如果還有下一集的變五,就多花點心思編個好劇本吧,不然再炫的角色出場一樣無法讓電影變成真正的賣座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