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憂雜貨店.jpg

改編自東野圭吾名作小說的解憂雜貨店中國版本是我覺得近年來改編的比較出色的大陸電影。

我沒有看過原著作品,但是上網查過之後,可以發現基本的劇情故事背景還是以原著小說為主,以三名小偷的敘事為主,穿插著想靠著音樂維生的男人、家人相處不睦的小男孩、為了錢而做舞女的女人以及無名雜貨店原本的店主和姪子,而命運很神奇地將這些人與同一個地方串在了一起。

這一部電影因為穿插著多個時間不長、而且間雜敘述的故事,其實並沒有太多給演員發揮的機會,重點放在各個故事串接的部分。不過這其中飾演喜愛Michael Jackson的小孩子倒是讓人眼睛一亮,把被父母寵壞的小屁孩角色演得絲絲入扣,真的有幾分那種家裡有錢卻身在福中不知福,覺得全世界都對不起他的死小孩的樣子。這一個選角可以說是成功的。

電影中大部分角色的人生都有在不知不覺間串起來,互相影響對方的人生,但是比較可惜的一點是劇中張默和張維維兩人在孤兒院的時間應該很接近,但是似乎除了張默剛入院時有一幕之外,沒有太多的互動描述。我認為即使兩個人在幼年都比較孤僻,但是在成年後都是屬於孤兒院出身的名人,也都有心要讓孤兒院能繼續下去,應該是可以有一些互動,而不至於如此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