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悲傷更悲傷的事 韓國.jpg

在我看來,與其說這是很悲傷的故事,不如說這是很誇張的故事。如果不是KJenna(攝影師,原本朱醫生的未婚妻)之後單獨會面拍照的那兩幕,我應該也沒有寫心得的動力。

男女主角KCream從高中就開始同居,可說是俊男美女的兩個人可以躺在一起,睡在一起,共用同一個碗,同一雙筷子吃飯,這種情形持續超過10年,你相信他們不是男女朋友,或是沒有任何關係嗎?再者,Cream能成功和醫生交往,除了K去請Jenna和醫生分手以外,Cream對醫生若有似無的挑逗也是原因之一。仔細觀察Cream在做這些事的表情,你會覺得她還是未經人事的少女嗎?此外,K本身有病這件事,即使兩個人在交往,也的確有可能對方不知情。不過現在的狀況是兩人同居超過10年,這如果還沒發現K有異狀實在說不過去。

我之所以會認為劇情太誇張以及不完整還有另一個原因,是這部戲最後收尾收的太突然,除了Cream終於找到已經重病的K但不敢相認以外,最終醫生在骨灰壇前的獨角戲也來的讓人詫意,完全讓人摸不著頭續,最後我是上網查才發現還有MV來補足故事內容。但是MV居然安排Cream因為太思念K而即使在有身孕時仍選擇走上絕路。我可以相信情這個關卡有些人就是過不去,但帶著胎兒去死就真的有些超過了。此外,需要用到MV來補齊並解釋許多電影後半段的故事,除了我相信一定是許多影迷對片尾沒頭沒尾的結局不滿,也可以看出原始劇情不夠完整才會產生這種狀況。

不過這部片並不是沒有優點的,如同開頭時說到的,KJenna的單獨見面反而讓我覺得編劇在這兩齣戲處理的相當用心。在劇中一開始Jenna和醫生在餐廳用餐時的表現我們就可以得知這是一個自私的人。果不其然她被K抓到出軌的證據。作為攝影師以及一個自私的人,很好理解她想趁此機會拍攝一個從未挑戰的主題,而隨著兩次的拍攝我們也可以看到Jenna表情的變化(或許也是心境上的變化)從好奇和不解到理解、覺得可惜,甚至有那麽一點點傾慕和羡慕。Jenna是我覺得在這部過度誇張的電影中,一個卻恰如其分的角色。在劇情中,她的黑暗與過度算計的存在不但平衡了女主角太過正面和天真的形象;也因為演員鄭愛妍表演出色,讓後續的一些介紹時會形容Jenna是讓人恨得牙癢癢的角色(演的不好,連讓人恨的感覺都沒有)

台版號稱改編後劇情沒有這麼虐心,不知道是不是沒有這麼誇張的意思。如果是,那就真的要給臺灣編劇一個大大的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