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rsemen

作為警探,Aidan Breslin(Dennis Quaid飾演)因為忙於工作所以並未盡到作為一名父親的責任,而偏偏在這個時候又發生了詭異的連環凶殺案。

以我的看法,這真的是一部有點虎頭蛇尾的電影。就題材來說,這牽涉到了宗教典籍中的神祕預言以及一些人對典籍的錯誤認知而引發的殺機。其實我對這類題材是很有興趣的,像是尚雷諾拍的赤色追緝令1.2以及我們的國片雙瞳。這種帶有神祕的題材照道理說應該是很好發揮的,但是很明顯的,這部片節尾收的很爛。

片中一開始就是驚人的死法:牙齒被拔光、全身肌肉被倒鉤穿過再吊起來,說噁心也是真的夠噁心了,也因此讓我對這部片子充滿期待。只是沒想到

所有的兇手都是自己現身的,幾乎都不是Breslin找到的。Christin(章子怡)自己把自己供出來,Corey自己把生命結束掉,而最後在劇場找到了他兒子。但我總覺得這不是結局,畢竟他總不可能自己把自己吊起來,而且他醒的時候也說了他應該是被淹死。劇中Breslin有提到這四個人全部都是看同一個心理醫生,但是完全沒有後續的消息,理論上來說這個醫生應該跟案情有重大關聯才是(如果是CSI系列一定盯著他/她了),但是馬上就一筆帶過,我基本上是不太相信願意去看心理醫生的人會自己亂翻一些啟示錄這種書籍,這一定是別人煽動有關,不過很可惜的,本片在這部份並沒有著墨太多。

如果可以對劇情做出更合理的編寫的話,這應該可以成為一部很好的電影,而不是這種虎頭蛇尾的結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