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美國隊的比賽結束來談談用人的問題。

Wade和James毫無疑問是需要選入的,一個速度;一個力量,兩種不同型式的切入目前我真的覺得各國還沒辦法對付,而且他們也兼具分球的能力。有力量有身高也有速度Howard下一次該是美國的先發中鋒。Hinrich和Paul的控球還算穩健,Battier的防守時有佳作,這幾個人是我認為妥當的。

但是Brand和Miller,他們基本上是不同的類型,但是都具有基本的中距離投射能力,我不知道為什麼K教練不多嘗試在後衛切入時分球給他們兩個進行投射,Miller根本上不了場,而Brand我多次在比賽中看到他在底線有空檔,但是持球者根本不看他,如果不能善用他的中距離,Brand太矮,那就根本不要選他。

外線並不是只有三分球而已,簡單的中距離也可以有效的拉開對手的防守距離,畢竟以Wade這些人來說,只要一步的空檔就足以給他們切入的空間,不是嗎?

除了Howard作為純中鋒之外,我還是認為Miller值得一用,如果P.J Brown年輕五歲,他會是禁區大前鋒最佳的選擇,但是現在我認為勇士的Murphy或是快艇的Kaman,他們夠高也夠壯,根本不怕衝撞,而且還有簡單的中距離跳投,中前鋒這個位置上值得給他們一試。

美國隊即使是外線也都太集中在Melo身上了,Kobe也是培訓隊的一員,但是Kobe各個能力都在Melo之上,我不知道下一屆如果選進Kobe的話還要Melo做什麼。

我不認為選入Bowen有什麼必要,擊敗美國的希臘不是靠一個人打天下的,而阿根廷和西班牙的進攻注重在球的流動,人家攻擊上是全線開火,只有一個防守專家你要盯誰?美國隊的問題根本不是個人防守,而是對於補防換防輪轉防守根本沒概念,當防守不能只靠Bowen時,甚至是有了他也救不了全隊的防守時,只會在底線做三分跳投的人還有什麼用?

Hinrich整個系列賽打下來三分線的命中率是25投12中,可惜比賽打了9場,這樣算下來他一場還出手不到3次。誰都知道射手在哪,但是球都不會到他手上,也沒有幫他設計至少1-2套跑出空檔的戰術,這樣下去有再多的射手也沒用。

還是跟前面一樣,不是只有三分線才叫外線,不過如果還是需要射手,公牛的Ben Gordon 和活塞的Hamilton相當適合。需要搶分時就是Ben Gordon上,而Hamilton從不間斷的跑動一定程度上可以帶給對手很大的負擔。

Jamison在整個系列賽打下來一定很挫折,如果你不願意用我,那選我來幹麻?立陶宛的Songaila和Kleiza都是這型不三不四的球員,人家還不是用的很出色。

如果還是真的要投三分,那選Redd吧!

我的美國隊12人名單:

Dwight Howard C/F
Chris Kaman C
Troy Murphy F/C
Chris Bosh F
LeBron James F
Shane Battier F
Dwyane Wade G
Kirk Hinrich G
Chris Paul G
Kobe Bryant G/F
Michael Redd G
Tayshaun Prince F

其中Bosh我是覺得可以替換的,但是前提是一個比他更壯的強力前鋒,不過目前我找不到合適人選。

很久以前,美國隊可以用大學生出去打然後成績都不差;差不多10年前,可以選NBA的精英隨便練一練就拿個冠軍回來;現在,再怎麼選看起來都是有缺陷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