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班牙勝希臘:82-77
俄羅斯勝立陶宛:84-74

你不得不佩服希臘人,他們前一天才克服了最後6分鐘落後16分的劣勢逆轉,在那種加強防守的情況下,他們的體力應該是已經到達極限了。更何況今天的對手西班牙去年才在世錦賽宰了他們23分,那一場Gasol還沒上場。

但是這一場比賽只能用精彩來形容。昨天才被大N狠狠教訓的希臘禁區看來今天也還是對付不了Gasol,不管是一盯一想要用身體厚度把他擋在禁區外或是運用包夾都無法阻止他。今天的23分就是個證明。但是關鍵其實應該在西班牙的兩大後衛身上。Navorro和Calderon兩個人合計三分球投14中9,即便希臘人已經盡全力把其他人守死了(Garbajosa只得6分)。

跟西班牙比較起來,希臘同樣有兩名出色的後衛Papaloukas和Spanoulis。Spanoulis或許在NBA被冰了整整一年,但是回到歐洲他果然還是一方之霸,一點都沒有整場比賽球評所說的信心失去的問題。我絕對相信他有打NBA的能力,只可惜在Van Gundy底下,這個以防守為重的教練絕對不會考慮這名不知道防守沒有經過實戰證明的球員的。但是這並不代表其他球隊沒有他生存的空間,只是NBA會願意用歐洲人來打他們的PG嗎?192cm的身高加上27歲的年紀,雙能衛的身手,他應該很適合去一些需要外圍火力支援的球隊的。

Papaloukas的沒有發揮讓希臘人在進攻上陷入了泥沼,雖然他們曾經領先過,Vasilopoulos雖然也貢獻了10分,但是這是西班牙的地盤,如果你不能多點開花,一舉擊沉無敵艦隊。那就麻煩了。加上今天球隊中的大個子們如Papadopoloulos、Ntikoudis和Tsartsaris為了防守就付出了很大的代價(西班牙比希臘多罰了10球,但是多拿了14分。27/28和13/18)。對希臘來說是真的很可惜,衛冕冠軍差一點可以在進入冠軍戰的。

另一場,我完全沒想到立陶宛會被俄羅斯擊敗的。但是一開始的10-1的攻勢又暴露出立陶宛在包夾後漏人的問題。俄羅斯可以在籃下輕鬆的得分。就算之後能夠運用經驗在後場就進行壓迫,甚至一度追平,但是體力的下滑是不可避免的,也因此在連續被AK47拿分之後,球隊雖然一直到第四節都試圖振作,但是都缺少了那一股把比分壓過去的氣勢。

在立陶宛追平之後,AK47可說是隻手挽救了這支年輕的球隊,一計三分跳投外加一個三分打,狂熱的立陶宛人馬上就安靜了。到了第四節的關鍵時刻仍然送上三分打。而那記三分球更是讓我想到今年NBA季後賽第一輪爵士對火箭G7的AK了。整場的29分更是瓦解了Siskauskas的30分的努力。

如果立陶宛人從一開始就進入陣地戰去和俄羅斯人打,不要搶快,就算一開始就輸了17分(整場最大差距),也還是應該有機會的。現在立陶宛的問題已經浮現了,Jasikevicius超過30歲了,Siskauskas和Kaukenas也都逼近30大關。別說西班牙和希臘的後衛了。這一場他們光是面對歸化的Holden就已經相當吃力了。而這一場總共只上場8分鐘的Lavrinovic兄弟看來突然變得無法適應球隊作戰了,重要性反而被敢打禁區的Songaila和Kleiza取代了。但是偏偏這兩人打禁區夠壯卻不夠高。

休息不到20個小時就要馬上出戰,這一定對球隊造成了影響,但這不該是沒拿下俄羅斯的理由。如果把這個拋開好好檢視球隊的缺點,或許會是個契機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