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awn Marion的交易傳聞鬧得沸沸揚揚,我也來分享一下我的想法好了。

目前看起來傳聞最多的是跟暴龍換小歐尼爾(Jermaine O’Neal),其次是有一票人很贊成跟快艇換Camby,至於我則是希望能換到Kaman,先來看我的理由:
1.交易對象在西區
2.Marion在match上很好用,老鄧有了他不管把Thronton或Gordon降下去打第六人都可以保證快艇火力不墜,加上最近異軍突起的Collins,香馬一西進LA,快艇馬上變成五門齊的球隊,我相信這是很好說服快艇的理由,加上Kaman的薪資你不可能要他打替補。
3.擁有低位作戰能力的Kaman正好是熱火需要的,如此一來可以趁勢解放Haslem和Beasley,而把射手布和Anthony換成2nd unit正好可以視對手改變陣型。

這之中我覺得2是一個很重要的因子,你想交易,除了你去換來你需要的人手,重點是你要能說服別人與你交換。

好,接下來,為什麼我認為不要Camby。問題就是,我們要Camby來做什麼?你不能只是缺中鋒所以要換來一個中鋒這麼簡單而已。Camby當然在防守上,籃板球的掌控和火鍋近幾年表現的非常傑出,但是他的進攻是一個非常嚴重的罩門(生涯最高14.8分,還是新人球季,之後沒超過13分),重點還在於除了灌籃以外,他最好的得分區域在罰球線左右的面框跳投(近兩年開發出了底線跳投),有沒發現,他在進攻上完全和Haslem重疊了,如果用Marion換來Camby就變成除了Wade以外我們存放了一堆射手(連Beasley都算),而在籃框附近仍然沒有一個有威脅性的大個子去釋放所有人的進攻空間;此外,Camby已經35歲了,今年球季結束後合約到期,我們用一個合約到期的去換合約到期的,我不敢說意義何在,問題是如果Camby打得好,你要怎麼續約?如果打得不好又年事已高(很有可能不願意賭下去簽約),等於是把手上最好的籌碼打掉卻一無所獲,到頭來還是要繼續找中鋒,那這筆交易到底是為了什麼?

接下來聊到小歐,誠然,小歐在低位的技巧應該是贏過Kaman的,甚至是面框跳投的把握性也超過,但是近年來的小歐總是因傷所苦(雖然Kaman也有點這種情況,但是他的優勢在年輕),加上那筆超過2000萬美金的年薪讓我認為交易成功的機率降低太多,畢竟光是Marion的年薪就已經讓老闆叫了,更何小歐這筆更高的年薪。

如果沒有合適的選擇,不妨就先留著Marion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