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愛每一天.jpg

最近才有機會看到2013年的電影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不論是中英文片名或是內容都覺得非常值得寫一篇文章來做個觀影紀錄。

 

劇情一開始是主角被父親告知他們家族的男人在21歲生日之後都可以穿越回到過去,也就是本人已知的時空,並且可以改變過去(這才是最重要的)。而原本半信半疑的主角在測試之後發現居然可行,遂希望能用這項能力來給自己有一個完美的愛情人生,故事也就此展開。

 

原本我自己看到這裡的時候以為這又是一個玩老梗的電影,尤其先是主角即使回到過去嘗試做出改變,仍然沒有和Margot Robbie演出的美女交往à因為不愛你的人就永遠不會愛你;接著則是主角耍笨結果失去和Rachel McAdams的聯絡方式,而看著他處心積慮好不容易再找到心上人那一段實在讓人尷尬到不行,只不過之後的劇情發展倒是相當讓人意外,如果真的要說,不落俗套會是我覺得最適合這部電影的評語。

 

說到不落俗套,劇中確實有幾個精彩的伏筆或是轉折處讓人非常欣賞劇情的走向。像是在最前面因為主角還有一個妹妹,所以當他老爸說出你是孩子裡面我比較喜歡的的時候,我想大部分觀眾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反應,但是後面才發現這句話是有其含義的(非常有趣)。另一個重要插曲則是當他又再次遇到初戀情人時(當時已經和女主角感情穩定發展),這邊編劇對於男生再次遇到初戀情人時的描述相當精彩。而之後面對誘惑時,當時我是一直想著拜託不要幹傻事(因為幹了傻事又要回到過去再重來就真的太俗套了)。也幸好編劇看起來很清楚怎樣的發展才是對整部戲最好的,我相信光是這一點應該就讓此部電影在許多人心裡加分不少。

 

來到電影末半段,主角父親對他抒發了不少自己此生對於這項能力的心得,我自己是非常喜歡他的這些想法,我覺得這些內容甚至已經到了人生哲理的概念,即使我們一般人不具有回到過去去改變過往的能力,這些想法其實也值得我們在每一天的生活中努力去實踐,去嘗試過好自己的每一天。

 

看完之後跑去查IMDB 7.8分的高得分也印證了大家相當喜歡這一部電影的劇情敘述。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劇集結了三大女神Rachel McAdamsMargot Robbie以及近年相當紅的Vanessa Kirby,更讓此劇加分不少,真的非常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