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一球,Beckham就讓全英國人都閉嘴了。

事實上比賽一開始踢的非常沉悶,應該是受了前兩場快速進球的影響,雙方都顯得相當小心,結果先出錯的反而是英格蘭。第11分鐘Terry解圍失敗球掉到Carlos Tenorio腳下,要不是Ashley Cole,英格蘭的麻煩真的大了。Terry在第18分鐘還吃下本場第一張黃牌,前半場他的狀況真的相當遭,雖然後來有回穩的跡象,但是選他當本場最佳球員還真的有點奇怪。

一開始英格蘭的佔位似乎就有所改變,Gerrard在右邊站在Beckham的前面,但是效果並不好,下半場改由平行佔位,由右至左分別是Beckham、Lampard、Gerrard以及Carrick。先發上陣的右後衛Hargreaves今天表現中規中矩,沒有給敵方太好的機會,也能加入助攻,盡管效果不大就是了。

Ashley Cole的防守範圍看的出來很大,顯見他回覆的不錯,不過英格蘭的後衛幫忙進攻的場面似乎不太多,我不太清楚是為什麼。

厄瓜多今天守Rodney手的相當不錯,只除了一個漂亮的過人後傳中,但那是個人的能力問題了,你不可能整場讓他完全拿不到球,事實上比賽後期兩個中後衛漂亮的聯手關門可說是今天防守成功的象徵之ㄧ。最大的敗筆是在同樣的距離讓英格蘭隊長射了三次自由球,最終在最後一次種下了敗因。

在賽前就已經在蘊釀要撤換隊長了,但是他還是用他的表現告訴求對不能沒有他。事實上Beckham應該是近代足球一個相當特別的人物,他沒有特快的速度或迷炫的腳法,這使他基本上不可能在邊路進行突破,這是全世界都知道的事,但是他卻可以連續三屆都是英格蘭不可獲缺的大將以及98年敗給阿根廷的元兇,他怎麼做到的?很簡單,仔細看Beckham的比賽,既然他不能過人突破,那就不要過人突破;他唯一是世界級的就是那隻右腳,那就盡量傳出精準的球讓隊友得分。他帶球往前跑動時基本上都是要傳中,鮮少自己直闖禁區的,基本上控球時間都不長。這只說明了一件事,人家有用大腦阿!!!姑且不提世界盃,光是英超和西甲就擁有多少世界級好手,他就這1001招,如果還不用大腦怎麼可能混得到現在...

最後來看看英格蘭的雙德,Lampard這屆世界盃的長射基本上都比Gerrard準,但是我總覺得他看起來一付很累的樣子,如果他不能恢復水準,那英格蘭能走多遠實在不樂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