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vanov大概從來沒想過在世界杯的大舞台上他會一場送出16張黃牌。

第一張van Bommel的黃牌其實情結根本不如許多新聞所報導的那麼惡性,但是Boulahrouz的那一記踹人完全可以用惡劣來形容,而比賽至此似乎已宣告這是一個不寧靜的夜晚了。

荷蘭一開始在中場的拼搶相當出色,基本上葡萄牙人不太可能組織什麼攻勢,連帶球都顯得蹣跚,但是荷蘭的中場在截球後也實在缺少創意,最後只能給兩個邊鋒去試運氣,結果可想而知。

Scolari執教後,基本上已經把葡萄牙穩下來了,以Deco為中心的打法已經變的非常熟練,在強調實用以及機會主義之下,他們的攻擊反而還比低地人有威脅,終於在第23分鐘造成荷蘭人的災難。Deco在右翼突破後傳中給Pauleta,後者完全不猶豫回傳給插上的Maniche,帶一下球起腳射破van der Sar 大門,就是這一球,直到終場。

事實上兩隊的火氣在這時候已經逐漸打出來了,Costinha早該累積兩張黃牌出場,不用等到那記手球。而到了下半場,Cocu那記射門中柱後,兩隊的拼搶更為兇狠。尤其是Ivanov整場用嚴厲的判決試圖穩住兩邊的瘋子,但是整場最重要Valente在禁區飛踹Robben卻完全沒吹判,接著Ooijer莫名奇妙去找FIFA工作人員的碴,但是一群也跟他們沒屁關係的葡萄牙板凳也圍了上來,比賽基本上已經失控了,接著Heitinga的沒有運動精神的帶球直衝,間接導致自己隊友兩張黃牌;但是如果有看完整場,你應該了解兩邊已經瘋了...



Figo在比賽後段頻頻拿著球進行突破,但要不是荷蘭全力搶攻,他也不可能那麼愜意,Boulahrouz的第二張黃牌在我看來就是被陰了,但是任何裁判在那種狀況下都應該亮牌。

葡萄牙人贏了這一場但是大概根本高興不起來,球隊靈魂Deco被禁賽,C羅能否上場還在未定之天,5名先發黃牌在身,英格蘭人作夢也會笑~~~

荷蘭人更需要檢討,一堆天才,踢出來的比賽再比黃牌多的,而且在追分時刻不但鮮少有人組織攻勢,前鋒就是矇著頭衝,其他人就是長射大軍,但是除了van Bommel的第一球,有哪一球有真正威脅的。van Persie卻是荷蘭人的希望,兩次過人基本上Valente跟他根本不是同一個級數的。除了一次明顯的獨球外(不是Sneijder大叫的那一球,那一球就算傳給他,我也懷疑他有機會,禁區那時基本上塞滿了人),他帶球都有在看隊友,這是他跟Robben完全不同的地方。

比賽後,基本上Cocu和van der Sar都會退出國家隊,經歷了98年的輝煌,卻在這種情形下告別國際賽,情何以堪。更慘的可能是范尼,這個荷蘭橫跨兩世紀的最佳射腳,因為種種原因,世界盃僅有短短的三場出賽1粒進球,只能希望夏天後能慎選東家,讓他有機會回復狀態,這樣2008還存在一線希望。

荷蘭人需要高中鋒,有創造力的中場,有速度的邊衛以及新一代的門神,他們離98、2000年的那一代還有不小的距離。

記一下本場拿牌的人謂這場比賽作紀念,大概沒有人會忘記巴薩的三個隊友合計5張黃牌坐在場邊聊天那充滿無奈的表情。

2' 18 Mark van Bommel
8' 3 Khalid Boulahrouz
20' 18 Maniche
31' 6 Costinha
45'+ 1' 6 Costinha
50' 8 Petit
59' 5 Giovanni van Bronckhorst
60' 7 Luis Figo
63' 3 Khalid Boulahrouz
73' 20 Deco Portugal
73' 20 Wesley Sneijder
74' 10 Rafael van der Vaart
76' 1 Ricardo
76' 14 Nuno Valente
78' 20 Deco
90'+ 5' 5 Giovanni van Bronckhor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