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球員就像一把雙面刃,你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砍敵人,什麼時候會砍到自己。相信今天塞爾提克的球迷對這句話感受最深。

塞爾提克打得不差,但是在前三節分數並沒有反應出來,最多是贏了25分,但是那很大一部分是騎士自己的球員在擺爛。第一節一開始兩隊就是在打爛仗,不同的是塞隊都能把球放進去,而騎士則沒有辦法。騎士的空檔基本上都已經出來了,所以並不是塞爾提克的防守有變好。

在進攻方面,Telfair上半場幾個切入都能把球放進去,但是更多的是他切入切太深最後是逼不得以把球傳出來,讓這種人打後衛基本上就是一種潛在的危機。Pierce則是幾乎一整場找不到手感,只除了第三節那一波小高潮之外。PTT塞隊的版說的很好,以Pierce過往製造犯規的能力再加上今天騎士相對疲軟的內線(看過比賽你就知道只有Varejao能用,但是他的防守沒比較好),絕對能降低騎士猛功的傷害也不至於第四節只有那16分,多兩個罰進的球就贏了,不是嗎?

騎士的問題主撥說了,我相信有看比賽的人也很清楚,換肯努力打球的Varejao和Pavlovic上來就把分數打回來了,那塞爾提克呢?在此之前我一直認為Ainge根本沒把球隊的建立方向搞清楚,只是年輕化。年輕化可以有很多種,看你選到了什麼人,再搭配現有的資源去做調整。可是Ainge是全盤的年輕化,只剩了一個Pierce。這是在搞什麼?去年把West擺上先發PG,雖不令人驚艷,但至少讓人滿意(投籃命中率0.487、三分球命中率0.385,助攻失誤比4.6:1.87),然後又選了一個Rondo,如果說要Rondo打替補,那還找來Telfair來幹麻?嫌失誤不夠多嗎?再加上一個6呎4的Allen,後場一整個矮,而且菜,而且一堆人都卡住了Green的上場時間。

Rivers的表現也讓人氣餒,光是板上就說出了,叫Pierce打進去要犯規,以及把Telfair換下來不要讓他一直硬切,Rivers的表現還是照舊,如果一個拿過最佳總教練的人,可以讓隊上的年輕小夥子把最多領先25分,進入第四節還領先16分的優勢搞砸掉,而對手還不是東西區最後冠軍賽的球隊,而且一開始一堆人沒進入狀況,那我實在不覺得這個總教練有資格在NBA混了。

至於塞爾提克的年輕球員方面,K-Perk和Gomes有那個未來,Perkins手長,抓得住蓋火鍋的時機,而且他有噸位,在中鋒式微的年代,只要他努力再加上認真栽培,他會是球隊需要的大個子。Gomes雖然不高,但是夠壯,也有速度,看起來熱火Haslem會是他一個好的榜樣,尤其是前一天熱火才靠著Haslem頂住了兩大中鋒完全不在狀態的缺,如果再加上Al Jefferson歸隊,塞爾提克的前場其實很有看頭;至於後場方面,一個有經驗的PG是有需要的,當初就該簽下Cassell或是Knight的,不過現在公牛把Gordon扶正以後,Duhon跌入了冷板凳,他是可以考慮的人選,只是Ainge搞得清楚他的球隊需要什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