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場其實我已經期待了很久的比賽。兩隊的戰績並不出色,但是作為Alonzo Mourning超過10年的球迷,能趁著大歐受傷,Zo頂替成為先發時和現在阻功榜首,被媒體譽為下一個Mourning的Okafor來進行中鋒對決,或許沒有Yao對上大歐那麼充滿話題,但是對我來說能看到就是一種幸運。

不過沒想到的是,這兩個人都受到犯規影響,Mourning還扒了Wallace一記很漂亮的鍋子,但是Okafor可說是完全沒有發揮前幾場比賽宰制禁區的能力。

開始看時已經下半場了,山貓已經開始追分了。整個第三節應該說就是熱火這一季一整個不順的縮影。除了Wade以外只有Haslem有零星的中距離,Williams剛歸隊我不怪他,但是Walker?從上一季我就一直在說了,換他來到底是為了什麼?他不是射手,以往能投外線的印象是奠基在O’Brien的進攻體系中如果沒有能強力進攻籃框的長人,那麼利用大量的三分線投射(0.333*3約等於0.5*2)也能在某種程度上達到得分的效果。所以你可以知道,要進行大量投射,一直到投準為止。所以Walker是一個不但需要求在手上的控球前鋒,也是一個需要能大量累積出手數的球員。外圍定點砲台或是短時間爆發的救火隊都不適合他。

防守上,熱火還有一定的能力。目前來看,Wright的體能跟防守態度真的有。在Mourning作為補防的防線下,Wright負責抓沒被蓋到但是也不進的防守籃板,他在這項工作做的很不錯,從17號對尼克以來五場比賽有三場籃板達到雙位數,而且我認為他在外圍的防守不錯,雖然還是以體能為主,但是畢竟比賽經驗是需要時間的,今天雖然被Morrison吃了好幾球,但是光NCAA層級的經驗就有差。只要能夠練起來,我並不會多期待他能成為Wade身邊的Pippen,但是以他的體能,只要防守一練起來,絕對對目前已經嚴重老化的熱火有幫助,即使只能是只會防守的Pippen也已經很嗆了,光是能成為後場大鎖就已經對季後賽幫助很大了,尤其對照在中鋒式微,鋒衞為主攻的年代。

熱火在這場有幾個中鋒掩護Wade後的進攻戰術,幾乎都是在弧頂位置由場上擔任中鋒的球員幫Wade擋人,Moourning在擋完人後會直接衝進禁區,上半場就有一球是這樣接獲傳球後灌籃得分;Walker則是會拉到三分線等待傳球,同樣的Doleac也是等待傳球,但是他會在45度到罰球線附近作中距離跳投。以Mourning來說,他在老化以及身體問題之後,爆發力和速度早就不如過往,再往禁區強行擠進去時有很大的比率被對方防守球員擋住;而Walker的命中率就不用說了,結果變成這種戰術下最有把握的是Doleac來配合執行!!!

Kapono的防守不夠好,他跟Wright雖然同樣沒啥經驗,但是受限於體能,他的防守多半是早早變成犯規,而且今天的對象還是以跳投為主的Morrison,日後他的防守想必會碰上更大的考驗,如果他還是有機會上場的話。

如果我是Riley,既然已經決定開始練Wright和Kapono,我就會繼續練下去,以現有的陣容,雖然今天還是靠著Wade爆發才打敗山貓,但是你本來就是期待能有別人可以跳出來,等到大歐復原,Williams回到狀態,以及好好培養新人,要打進季後賽應該還不是問題,真正的重點是之後的季後賽,至少就我目前的感覺,除了公牛以外,全員到到齊的熱火應該可以打贏東區其餘的球隊。

至於山貓,Okafor沒打出來,但不影響他整季到目前的評價,倒是第一次看到Morrison的比賽,真的跟以往的白人射手不一樣,重點就是它可以自己帶球進行攻擊,雖然泰半是以投射為主,但是光這點就比必須等待隊友傳球好了,而且重點是他的手感好。不過可惜的是Felton雖然打不錯但是並沒有太注意他,而山貓在這一場則是缺乏Go-to guy,在已經追上熱火時未能一股作氣衝過去,而且還可以根本來失誤就很多的熱火比失誤(第四節兩隊連續帶球撞人)簡而言之這算是一場單純欣賞的比賽,兩隊在比賽中都有很多的缺點,這多少也可以說明兩隊目前戰績都不佳的原因。

但是在比賽中轉播單位的一段字幕是今天比賽最讓我回味無窮的,只是單純的選秀歷史:
1992年
狀元:Shaq O’Neal(Orlando Magic)
榜眼:Alonzo Mourning(Chalotte Hornets)
2004年
狀元:Dwight Howard(Orlando Magic)
榜眼:Emeka Okafor(Chalotte Bobcats)
同樣的城市,同樣的性質,再一次的中鋒對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