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看重播之前我就知道比賽結果了,只是這是今年第一次有機會看黃蜂的比賽,就算傷兵一籮筐也不能錯過。

這幾場比賽的boxscore看起來,我直覺就是Pargo應該是個大獨王,但是第一節真是讓我大出意料之外,他並沒有獨球的頃向,相反的大概一帶過半場就把球交出去了。讓人失望的反而是其他的球員,戰術打得太簡單了,甚至是沒有戰術,我至少數到5次是一次傳球就出手了。在防守上也是顧此失彼,對手一個簡單的單擋居然就可以導出大空檔,在第二節末段居然還看到在罰球線地帶三個人去包帶球者,然後在左右45度角留下大空檔,活塞就拿到一個簡單的三分。

防守上常常覺得球員們沒有跳起來,或許人沒有跟丟,但是到了最後一步就只是把手伸出去而已,並沒有起跳嘗試去封阻,甚至是犯規,Rip第一節就拿到了17分,幾個慢動作重播應該都看得出來。

Pargo到了第二節就真的開始讓人失望了,大個子幫他擋人後第一選擇就是出手,完全不考慮時機是不是對的,浪擲過多。外圍的後衛球員也常常沒做到卡位的任務,一堆長籃板就這樣被活塞後場搶到不是有第二波進攻,就是發動快攻,一直在丟一些已經有點莫名其妙的失分。

Chandler整場只出手三次,實在有點太少了,雖然他確實是沒有足夠的進攻技能,而且又是面對防守不差的R.Wallace。但是Chandler的體能硬是比他好,教練是不是至少該設計一些簡單的戰術讓他運用速度或是彈跳力在籃下取分,一節讓他至少投個一次不算多吧,只把他當成簡單的苦力用會不會太浪費了。

我絕對不會去否認一個球隊五名先發掛了三個所以戰績會變差,尤其是這三個是對上得分前三名的人。但是請用一個簡單的思考邏輯,練球時一定會進行全場五打五戰術演練,這代表了球隊中至少應該有十個人是熟悉教練戰術體系的,當然因為每個人的資質和態度在領悟上會有差別,但是在防守上會出現到一個簡單的單擋就搞不清楚自己該去守誰,這是不是練習時沒有去要求,或者是教練意思意思說說,球員也意思意思聽聽,完全沒把練球當一回事?

這一場比賽最讓我失望的大概是Scott了,總教練幾乎可以說是一支球隊的大腦了,如果連你都放棄了,那你如何要求球員?今天他的表現從一開始就讓我感覺他放棄了。我一直記得帶過Scott的Pat Riley在熱火諸事不順的那兩年(2001-03),即使球隊陣容殘破,他還是有一貫的堅持:主場輸球就不放假,第二天繼續練球,因為你絕對不能對不起在球隊戰績低迷卻還願意買票進場加油的球迷。看著今天即使落達到20分,但是只要一進球仍然願意歡呼的球迷,總教練有努力去改變狀況嗎?球隊傷了一堆人,我不在乎輸球,我介意的是開打不到一節就有那種想打卡下班的心態。我不是教練、球員,也許他們真的很想贏球,但至少在場上除了第三節的一段時間外,我感受不到那種想贏球的欲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