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tler~~~

沒錯,整個第一段,我就只有想到這傢伙。其他人一樣打得很好,只是Butler更加耀眼罷了。

先從比賽開始談起,今天對Kobe的防守做得相當好,除了主要負責看防的Rasual之外,後衛Jackson、Pargo和Mason也都把目標放在他身上,讓Kobe沒有太多的空間可以自行單打。但是我們碰到的是一個已經成熟的Kobe,整場比賽我們看到非常多次Kobe被雙夾甚至三夾之後就把球分至外圍就是一個空檔,而今天比賽前半段打得很吃力就是這個原因。但是至少在我看來這是值得的,你可以守住其他人,但是讓Kobe打開了,這場比賽大概也沒了。第三節黃蜂一度進入乾旱期,但是湖人除了KB以外在第四節也碰到同樣的狀況,以比賽結果來看,這個賭注成功了。

修養了快兩個月之後,West仍然是鋒線上的第一把交椅,罰球更是曾連續罰中10球,不過太久沒打實際的比賽,中距離的手感沒找回來,在下半場對方防守加溫之後,小勾手也拿不到分數,雖然在比末一波只剩兩秒的攻擊硬是給他在底線投進,心臟有夠大顆,讓人回想起去年他的多次致勝一擊,不過還是不足以證明他的手感,但是慢慢增加比賽的次數應該可以調整回來。

Jackson是另一個隱形的功臣。Pargo基本上不是一個合格的PG,這使得前一段時間整個球隊在進攻上出現問題。現在Bobby回來後,明顯的進攻上節奏有人能掌控,也開始有跑位了,看來很久以前有人提過Scott的球隊要有一個能組織的PG才會有戰績應該是真的。今天最關鍵的兩次防守其中之一就是Bobby貢獻的:當時比分應該是只差三分,湖人出手不進後搶到進攻籃板後一個傳球眼看籃下已經是空城了,他卻眼明手快把球抄走發動快攻,一來一往少說是4分的差距,這一球和之後Butler蓋KB的火鍋決定了比賽的勝負。

中鋒方面,可以說Chandler慢慢開竅了嗎?也許還不行,但是至少認真積極打球就是他所需要的。今天的他跑動靈活,搶籃板更是拼了,多次殺入籃下衝搶。尤其是第四節一次為了抓進攻籃板在湖人三個人之中連續起跳五次雖然最後沒搶到,但是在電視機前看到真是太過癮了。美中不足的是多次在防守上他的手都不應該再往下壓卻壓了而造成自己犯規,以一名入行六年的人來說似乎有點進步太慢了。但是反過來看,對於現在也才24歲的他來說,從防守苦工作起,再加上充分的上場時間,現在從頭開始也都不遲,剩下的就是教練的教導和自己的努力了。

不過在這之中,Pargo和Mason的表現多少會讓人不滿意。以現階段來說,Pargo沒有先發的能力,他的傳球選擇不佳,很多球不是該傳未傳就是對手已經在包夾隊友了他還是執意把球傳過去;但是相反來看,他的攻擊力真是出色,速度飛快。幾次快速進攻中,只要是讓他持球,讓他打他的攻擊節奏,那命中率真的不錯,怎麼用他變成了Scott現在的課題。Mason則是另一個讓人失望的地方,並不說他不夠努力,而是很多時候他沒有用腦筋,怎麼會當對方包夾包到你面前了還運球,還想出手,明明隊友有空檔卻不傳球,至少有兩次機會是這樣浪費掉了,這一些,如果球員不懂,教練也該提醒,不過到後來Mason是真的都不在場上就是了。

最後就是Butler,今天他被賦予了盯防Kobe這個高難度的任務。從他的方法來看應該是放投不放切,但是Kobe是什麼人,今天許多次放對Kobe就是直接拔起來跳投,然後得分,這一部分受限於運動能力,可能真的不是他能完全守住的。但是另一方面,Butler在比賽前段可以自己持球單打而且命中率不錯就已經很讓我吃驚了,因為這表示他已經不只是純射手了。最後一節他跟Kobe放對,先是跑位後在弧頂三分跳投這一球Kobe沒跟到,下一球Kobe馬上還以顏色回敬一記三分。接著湖人下一次進攻Kobe要到犯規,這時候Butler看起來很不爽了,因為那一球我也覺得沒有犯規。果然在下一次湖人攻擊又是Kobe持球切入時,Butler就從後面賞了他一記鍋子,而且馬上跟著跑快攻,在45度角接獲隊友傳球馬上一記三分線破網,更重要的是整場比賽發揮出色的他雖然難掩高興之情,但是得分後往往會迅速回防,盡量不給Kobe機會,我想這就是球迷想要看到的。

傷兵陸續歸隊後,最明顯的就是火力的提升。West和B.Jackson兩人合計貢獻了41分,更重要的是他們把對手的注意力吸引走之後,連帶的給了Chandler和Butler等人相當多的進攻空間,在加上今天其他人也都很積極參與比賽,才能在前一天剛剛慘敗給馬刺之後立刻反彈在主場搶下勝利。的確,連明星賽都還沒打就放棄真的是太早了一點,我相信觀眾都很希望能看到這樣子的比賽。

最後,今天ESPN的主撥實在是,湖人或許客場征戰很累,但是他們前一天還休息了一天,這也才他們客場八連戰的第三場。反觀黃蜂可是前一晚才打完馬刺的客場比賽今天就飛回主場,這可是背靠背的比賽,黃蜂諸將就不會累嗎?先發我們還多一個傷兵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