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ummy 3
編劇的重要性大概就在此部片中一覽無疑了。

一二集非常的精采,所以人們一定會期待第三集的到來,但是我相信老牌的影迷一定也會懷疑,第三集還能維持前做的精采度嗎?畢竟太多的電影因為急著推出系列座而搞砸了,神鬼奇航3就是一個例子,除了大場面以外實在沒有太特出的劇情。而現在,神鬼傳奇3雖然不至於有前述的缺點,但我私自認為它的缺點更多。

故事從秦朝開始,敘述著秦始皇統一天下卻對自己的衰老無能為力而大求方士的幫忙而引發出來的故事。其實為了劇情的需要,有一些誇張的地方我並不太介意,反正就是電影嘛!可是有一些地方實在太超過了,始皇帝拿到永生的能力以後居然變成龍了?比印和闐還扯。

一聽到瑞秋懷玆沒接演第三集,就對這部片的前景抱持著懷疑,畢竟Rachel和布蘭登費雪的對手戲是片紫的賣點之一,少了她就是少了那麼點感覺。而整部片子位了交代了太多的劇情,很多地方太過簡單了,看片時的感覺就是刷一下就過去了,反正就是在打架,完全沒有前兩集在古墓中(第一集)和森林以及金字塔(第二集)那種帶有驚悚和緊張的感覺。看完電影後我的第一感想是,跟一二集完全不協調,試問,假設出DVD三部曲來蒐藏,從頭到尾不連貫的感覺要怎麼讓顧客買下手。

除此之外,其他的部份感覺也是抄襲舊作,木乃伊復活後的大街追逐,死人軍團的戰鬥(這一次連好人方都叫出地獄軍團了),以及跋山涉水追蹤對手的目的地。而香格里拉泉水更是讓我想到聖戰奇兵最終找尋聖杯那段(三兄弟中不死的騎士和楊紫瓊作對比),可問題是聖戰奇兵中哈里遜福特是破除多項難關而後用裝著聖水的聖杯來解救父親史恩康那來的,神鬼傳奇這邊,恩,就這樣,沒什麼特別的。這讓我不禁有種感覺,這段說好聽是向偉大的作品致敬,實際上只是拙劣的模仿阿!!!

還有一個地方,我應該沒有聽錯,影片最初紫苑(楊紫瓊)所吟唱的咒語是用某種語言(翻譯說是梵文),但是影片後段用同樣的經書,卻是用英文召喚軍隊,這也太扯了吧!

如果單純當打發時間的片子,或許還可以接受,畢竟劇中還是有一些運用第一二集的梗,但是對我很注重劇情的人來說,這一片應該是不及格吧。

導演:Rob Cohen
編劇:Alfred Gough、Miles Mill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