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祭典男爵與神祕島
這大概是海賊王有史以來最黑暗的一集了,而我到現在都有點難以釋懷。

魯夫等人來到一個號稱是海賊度假勝地的小島,但是該島的主人祭典男爵卻不斷的要求競賽,而在競賽的過程中因為一些巧合(或是差錯)也逐漸造成海賊團中的誤會,而喬巴和羅賓的單獨行動甚至可說是間接引爆了草帽海賊團的分裂。

過往在海賊王時,因為知道故事中只有過去會死人,現在式狀態時絕對不會死人,此外故事的情結往往導向人性中的光明面,譬如說不要放棄,保衛自己的夢想等等,所以我一向是抱著很輕鬆的心情來觀看的,但是這一部劇場版卻讓我越看越不自在,本作幾乎完全是以挖掘人性的黑暗面作為目的的,最明顯的莫過於把索隆和香吉士長久以來的爭執完全放大。除此之外,本作中的大敵:食人之花以吸收別人的生命而提供給祭典男爵同伴生命的事(小鬍子海賊團除了船長以外其他人的生命)其實是相當令人不寒而慄的,看到最後甚至讓人有種在看驚悚片的感覺。

除了前半的設定之外,本集草帽團的成員戰鬥力(尤其是那兩位大將)也可說是弱的離譜,不過看來尾田和其餘的編劇心中早已有定數了,香吉士很明顯就該是比較弱的那一個(嘆氣),不過兩個人在本集中都沒有什麼抵抗力就是了,不過最後的戰鬥中魯夫靠著別人的幫助才得以戰勝敵人我倒覺得蠻有啟示意味的。

很黑暗的一部片子,我不認為適合小學以下甚至年紀更小的孩童觀看,但是對成年人來說倒是別有一番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