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Other Boleyn Girl.jpg 雖然是一部不算長的影片,但是確實好看。

改編自Philippa Gregory的小說,內容敘述著亨利八世廢后,與教廷的決裂以及創立英國國教的過程中都與女侍官Anne Boleyn息息相關。而電影中也將Boelyn加兩姐妹不同的個性以簡短的對話精確的描述出來。一個深富心機而一個則一派天真,當然也讓兩人走向不同的人生道路。

內容就不在多述了,倒是因為我本身就對歷史很有興趣,所以看到電影中講到Anne Boleyn一些特別的事蹟還去查了一下維奇百科(雖然不敢保證維奇一定是對的,但是應該可供參考),發現電影本身大致上還算忠於歷史,包括指控Anne一直不願和亨利八世發生關係而使他一直心癢癢的,以及最後被控和他弟弟George通姦而促使審判庭決定殺她。其實就我們現在人看來(影片中也是這樣的呈現),這只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罷了,如果再考慮到亨利八世一共取了6個妻子的不良紀錄,我相信就更可以體會這男人只是找理由換老婆就是了。

當然,為了影片的走向,影片中其實也更改一部分的史實,譬如Anne其實在早年就已經在法國宮庭學習了,Scarlett Johansson飾演的妹妹Mary Boleyn其實也到過法國宮庭,甚至亨利八世其實是有兒子的(第三任妻子Jane Seymour所生的愛德華六世),並不如影片中所說的沒有兒子,只不過後來使得英國稱雄世界的的確是Anne Boylen的女兒伊莉莎白一世。

至於演員部份,Natalie Portman所飾演的Anne當然是沒話說的,雖然在亨利八世面前表現她極富心機的部份少了一點,但是綜觀整部片子都可以看到她為了整個家族,甚至是最後為了她自己的皇后地位所做的努力,從體面誘人到生育過後,沒有子嗣的倉皇無措都恰到好處的表現出來;飾演天真妹妹的Johansson相形之下就弱了那麼一點,但是兩姐妹之間的幾場對手戲倒是很值得一看,尤其是最後即使Mary說國王會放過AnneAnne卻知道自己必死無疑的那段更是表現出兩姐妹對事情的判斷能力,一個天真,一個世故。而我在看過維奇百科上兩個人的畫像時,也可以發現劇組在選角時也的確下過一番功夫,Anne的髮色的確是深色而Mary偏金色,符合PortmanJohansson的髮色,兩人身高也一致,確實是適合來演這對英國歷史上有名的姐妹。

很多人都認為歷史是很枯燥乏味的一門學科,也因此,我更看重一部可以讓人產生興趣的歷史電影或小說,畢竟這才有辦法讓觀眾在之後自發的產生去探究歷史真相的動力,這才是讓人對歷史產生興趣的最好辦法。而美人心機對於Boleyn家兩姐妹的個性以及生平描述確實是引人好奇的(PTT我已經看到再歷史群組版面中有人在詢問一些事件了,不是我自己在說說),可見這部影片是成功的,也值得還沒看過的人花時間去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