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捉放愛.jpg

趁著HBO撥出的時候把它看完了,個人真的覺得是一部想當值得一看的好片。

Jennifer Garner飾演的Gray在新婚前夕未婚夫發生意外,而未婚夫生前的3位好友在葬禮過後先暫時留下來陪伴她。如果僅是這麼悲痛就算了,偏偏還意外發現了未婚夫其實一直沒有讓她知道他不但還蠻有錢的,甚至還一直偷偷的撫養一對母子,想想看,這會是怎麼樣一個晴天霹靂的事實阿。

看完以後我覺得,最出色的應該是片名,不論是英文還是中譯,都還蠻清楚的傳達了片中想傳達的意念(雖然可能不是那麼的獨特就是了)。隨便舉個例子,捉與放之間在Mrs. Douglas身上最明顯。一開始時她想用家裡的另一枚戒指換回兒子給Gray的訂婚戒指,隨著小馬帝的出現,她也明講她絕不會拿出一毛錢給這對來歷不明的母子,但是最後隨著時間的流逝以及Gray的堅持和努力,她不但沒要回戒指,甚至還給了一張大支票給Maureen,其實有的時候看電影就是要看這些旁支劇情來幫忙主線,為電影加分阿!

另一位配角,由Kevin Smith飾演的胖子Sam則在戲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一開始的喪禮中,Mrs. Douglas就說過她的兒子原來真的有一些好朋友,而Sam就是負責來詮釋這個角色的。不斷引用茶包上的佳句來為Gray打氣、做飯給大家吃,甚至是自己還服藥自殺,都充分呼應了Mrs. Douglas的那句話。至於我最同情的Dennis,雖然也碰到了感情不順、看到不該看的傷心事等等,但是也沒有因為自己的不順而破壞了最後的紀念花園,反而將它弄的盡善盡美,其實一些電影中的小細節,只要能拍得不錯,我相信都能為影片添色不少。

不過大概是每個人的角度不同吧,IMDb上分數只有相當低的5.8分(滿分10分)。查了一下網路上其他的中文影評,也都是普普居多,大都認為電影沒有表達出真正想表達的主題,以女主角的悲傷來說,可能是有點不足,不過我認為一下子發生了太多值得存疑的事,反而有可能暫時壓抑住悲傷的,畢竟這可是突然冒出個情婦外加私生子的大事阿。總歸來說,以星期日晚上在家休息的時間來看,是相當適合來觀賞這部最後其實是喜劇的電影的。

導演:Susannah Grant

編劇:Susannah Gra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