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國家的電影工業能崛起,有很多因素,但是編劇是絕對不能少的。至少在本片前半段,讓我覺得這個編劇很不錯。

但是看完一半以後就不覺得了。

一開始會想到用二十到三十年前的電影(小說)作為現在新一段故事的前因確實讓人驚艷,至少編劇自己不用去重新架設一個故事背景而又能讓一些老影迷快速進入狀況,Great Idea。只是接下來的40分鐘實在讓人失望。

女主角Sarah在接受男友的求婚之後突然陷入低潮,在這種情況下跑去找那個可能是自己老爸的人,然後發覺他不是,就上床了。接著在Beau這名網路大亨的殷勤之下,似乎忘記自己已經答應要嫁人,直到看到來找她的男友,才恍然大悟。然後去求男友的原諒。

劇中頭上綠油油的那對翁婿,對自己老婆在婚前跟別人上床一事,都有自己的想法。重點是,全片中我覺得最有意義的就是他們兩個人片子走到尾聲時的台詞。父親認為女主角的母親清楚只有跟他才能走一輩子,既然他愛她,得到了她,那都不重要了。而男友Jeff的說法更清楚:今天你答應了別人的求婚,就是一個承諾,那是有意義的,而不是繼續騎驢找馬看看有沒有更好的。

Sarah這角色其實從頭到尾我都不喜歡,不單單只是要結婚了還一付人生就這樣嗎的態度。如果你不想結婚就不要結,說要結如果最後又逃婚,另外一半很難不會有被耍的感覺。現在的晚婚率雖然讓台灣的人口慢慢下降,但是我實在不認為把別人拼命推入婚姻是好事。就像劇中這種情形,就是只想到婚姻的束縛才會搞成這樣,傷害自己也傷害了別人。況且她在回紐約找Jeff時說我願意這週嫁,今天嫁,現在走出去就嫁,看起來跟賭氣實在沒兩樣。今天她們母女是運氣好,遇到願意愛她們同時也有經濟能力的人,不過即使是這樣,也不能保證一定幸福。

婚姻是一輩子的事,絕對要考慮再三,不要勉強自己。

以一個男人想法:希望我不要碰到這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