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把一部長篇漫畫拍成電影真的是很難的事,尤其是這中間的劇情有太多需要描述的細節。

選角我是沒什麼意見,其實也是因為都不認識,而且這種漫畫要拍成真人演出的電影,每個人對角色應該長的樣子的認知本來就會不太一樣,只是感覺達也和也好像有點太矮了。而且也真的很難找到像孝太郎那麼胖的人來演捕手。不過原田是真的找的太帥了,至少跟漫畫中比起來,雖然髮型實在是有夠像。

其實電影一些劇情跟漫畫有差是正常的,畢竟那不是拍成連續劇,而就算是連續劇也是會有差的。只是如果改動到主要人物的個性就真的不太能認同了。新田我就認為他的個性被改掉了。在漫畫裡新田是個個性沉穩,甚至是有氣質的球隊主將,即便他混過小太保。但是電影中演出的結果,有那個外型,但是沒氣質就算了,說話還說得有點輕浮,實在很難跟漫畫裡的新田聯想在一起,雖然因為重點劇情是在上杉家的兄弟和淺倉南身上,但是改成這樣是我不太能接受的。

美中不足的可能還是跟棒球有關的翻譯,Slider只翻成變化球,其實問問一些多少看過棒球的應該都會知道,這應該都是以後處理運動題材電影的翻譯可以進步的地方。

整部電影裡面我覺得拍得最好的地方就是當達也因為和也去世而加入球隊時,第一場被對手海K而一度萌生退意時的處理,這裡被改編過了,不過非常合理。已經到了日本的高中棒球階段,至少一年沒打過球,怎麼可能剛進入球隊就馬上成為獨當一面的王牌投手,會遭受打擊而失志也是正常的,當然為了讓戲演下去,他是一定得回來的。

上杉媽媽在這裡面增加了很多的戲份,不過也是因為漫畫裡根本沒說到什麼重要台詞。有那麼兩個個性幾乎可以說是完全不一樣卻又心思一樣細膩的兒子,作媽媽的要是像漫畫中那樣的樂天派就實在是太誇張了。此外許多和小南相處的互動,包括吃完飯後的一起洗碗,以及在聊天中提到兩個兒子小時候在決定將來誰可以娶小南時的情景,都算是相當細膩的描繪出兩家人的感情以及把小南視為將來的媳婦和另一個女兒的心情,這邊是我覺得處理得相當不錯的地方。

但是在達也和也方面的描述就不夠深刻了。我一直認為這部漫畫之所以暢銷,是因為他完全把男生在愛情中會碰到的困惑明白的寫了出來。上杉兄弟同時也是對方最好的朋友;和也很早就表明了他喜歡小南,只是他的努力在小南看來只是他們是感情非常好的青梅竹馬,就像是兄妹一樣,她的心總是放在達也身上;至於達也,作為哥哥的似乎理所當然的讓著弟弟,盡量去避開另外兩個人而讓他們有獨處的機會。這不就跟現實中很像,男生在和異性相處時,會有對方完全對你沒意思的時候,不管你做什麼都沒有用;也會有你的好朋友跟你喜歡上同一個女生的時候,很多人也是選擇義氣而默默離開。但是這些在影片中都沒有清楚的表現出來,如果我沒有看過漫畫和卡通的情況下,透過影片我只能知道小南愛著達也而只是單純地喜歡和也,卻無法知道上杉兄弟對待這一段感情的態度差別。

畢竟,和也的落寞和達也的孤單才是讓這部漫畫這麼吸引人的原因。

最後,我實在想不出來怎麼可能會有女生會跑去拳擊社當經理,不過她很可愛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