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時間12月21日,綠灣包裝工主場迎戰明尼蘇達維京人的這一戰幾乎所有人都認為這是Brett Favre在Lambeau Field的最後一場比賽。

比賽的過程對包裝工和Favre來說都是一場算是糟糕的比賽,Favre沒有任何passing TD,卻被抄截兩次,其中一次被回攻達陣,Bubba Franks 1次在達陣區不到1碼處(從重播來看頭已經進入達陣區)掉球。不過靠著維京人更糟糕的表現(整場維京人只拿到3次First Down),以及Rayner單場3次射門成功(38、44、44),在比賽結束前1分34秒完成綠灣包裝工在Favre帶領下的第三十六次逆轉秀。

比賽結束後,前隊友安全衛Darren Sharper和踢球員Ryan Longwell都上前和Favre擁抱。

到這一場為止,Favre以先發身份共帶領球隊拿下146勝,僅次於Elway和Marino。

Favre一直是一個很努力的人,三次年度MVP的他從不曾因為自己的身分而缺乏練習,1999-2000年時因為右手大拇指和斷腿的關係球隊連續兩年無法打入季後賽,球季後他更是進行了嚴格的自我訓練,不但率領球隊在2001年重回季後賽,2002-04更是連續三年稱霸NFC North。

事實上過去幾個球季隨著年齡的增加以及原本傲視聯盟的進攻一線成員陸續出走,Favre在帳面上的成績並不出色,再加上他本身的的個性使然,總是習慣把勝負扛在肩上這也造成了過去他往往為了求得比賽的勝利而進行賭博式的傳球結果被攔截(2001年對公羊單場6次被攔截,去年單季29次更是領先全聯盟),再加上包裝工在選秀中算是偷到了Rogers,而球團也明確表達是重建的決心。包括我在內,相信當時90%以上的人都認為是他退休的時候了。

直到今年到目前為止,Favre有17次的傳球達陣而被抄截數卻降至15次,這使得這名37歲的老將的退休問題已經不僅僅是Wisconsin的事了。

ESPN的幾名專家認為以他今年的表現要再打一年是不成問題的,尤其是在今年進攻一線充滿新手而防守隊伍在磨合的狀況下來能有這種成績,來年打進季後賽是可以被設定的目標。而對於我這名綠灣的球迷而言能多看到他一場比賽當然是多一分的幸運,但是Aaron Rogers需要成長也是一項壓力,Favre最多應該不會再打超過兩季,一旦進攻防手隊伍成型卻得面對四分位退休,難保不會再次面對到2005年的窘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