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大人們就告訴我們要嚴以律己。是的,輸球以後請先檢討自己。

1.Deng+Nocioni合計拿了50分,公牛全隊也不過拿了96分。
2.進攻籃板是4:13,大Ben除了自己抓了6個以外,他還撥了很多球出禁區讓隊友拿到。
3.三分球投20中7,但是Walker進了4顆,你敢把之後的比賽所需要的外圍火力押在他身上嗎?

賽前的preview就提到Deng和Nocioni這兩個不大不小的前鋒球路會很讓熱火頭痛,Walker跟他們相比速度不夠,而Jones不夠壯。一開始是用Wade去守Deng的,但是他既是球隊主攻手,又剛歸隊,不可能把全部的心力放在防守上。而Deng今天的狀況又出奇的好(投22中14,幾個籃下很高難度的拉竿全進,再加上油漆區外緣的跳投把握性奇高),接著為了對抗Deng,一但他進入禁區,就有第二個人必須上去補防,再配合O’Neal今天陷入犯規麻煩,球不進不是大班自己搶下進攻籃板就是撥到外圍給隊友重新發動攻擊。也因此比賽現在變得要壓制Deng才會是熱火能將比賽往下帶的關鍵。

Deng的三分線攻擊不行,不斷地在場上遊走伺機持球切入或在禁區邊緣跳投是他的主要攻擊方式。從第一場比賽來看,跳投還是會失手,而且只要不讓他進入禁區攪和,防守籃板能夠掌握的機率大增,所以在面對他的防守需要的是踩住他切入的路線。Deng的體能可能超過現在熱火全隊,除了兩個人以外。一個是Wade,但是你不可能又要他進攻又要防守。還有一個就是Wright,但是我懷疑現在這種戰況他上得了場。球季走到中後段放棄對他的養成現在看來是一件很可惜的事了。

今天原本外圍防守看起來是完美無缺的,但是不斷地被攪和禁區,防線被迫內縮,送掉的就是Nocioni那兩記三分球。他在例行賽的三分命中率是全隊第三的0.383,不去守他只是白白送分而以。

Ben Gordon的快速推進是熱火一個大麻煩,老邁的Payton在場上看起來就像被他吃假的一樣,再加上Mourning很明顯也還沒進入狀態,Williams還發生2打1快攻不進的情形,整個替補只有Walker和Posey撐住了場面,而Sefolosha的奇兵出擊,讓Wade在進攻想持球切入時一直綁手綁腳,如果之後的比賽狀況還是如此,不禁讓我們想問,原班人馬加上Eddie Jones,但是去年那支冠軍隊去哪了?

是的,這是季後賽,輸球之後是要重新振作繼續打下去的。即使今天大歐對大班的第一個進攻犯規足以讓大班去入圍奧斯卡的,即使第二犯大班連動都沒動也可以製造大歐衝搶籃板犯規,即使第四犯是大班走步還是要吹大歐阻擋,第五犯那個拐子架到大班身上時,大班同時也下手犯規了。對了,最後那個阻擋是你踩在免責區喔。是的,即使Nocioni在擋人時已經衝撞Wade了,即使Jones被Deng推倒也要忍住,還有Wade在大歐五犯後一記站前成功的抄截被對方拉住也被吹犯規,還有上半場終了那個勾天頂不但沒吹還被對方來個反快攻。

說了那麼多,其實本日最佳防守是Ben Wallace成功的製造Eddie Jones進攻犯規。對,是Jones對Wallace犯規。就是那個本來想打美式足球卻被教練說太瘦了,連身材較小的角衛或安全衛都可以輕易撂倒他的Eddie Jones去把Ben Wallace撞倒了。我好像記得在執法時有說過要嚴格取締假摔的狀況。

嗯,我大概記錯了。

昨天在刻意不看任何新聞報紙的狀況下自己針對兩三年來看過這兩隊的比賽做預測,說真的,這種預測對了的感覺還真苦澀,但是比賽還是要繼續打下去。而現在,系列賽0-1落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