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我們現在可以真正確定誰不認真打球了。

即使是活塞隊,在認真的俠客面前他們還是非常吃力,尤其在上半場久違的大轉身頻頻出現後,大歐證明了即使他老了,他還是現今的第一中鋒,如果他肯認真的話。

上半場俠客恐怖的狀態其實多少掩蓋了今天熱火射手群的狀況不佳。整場比賽通算,如果扣掉Walker的3記三分球,熱火其他人和活塞整場投進的三分球數目是一樣的(都是1記:EJ和Prince),這也是為什麼當進入下半場俠客體能下滑需要休息時活塞可以慢慢的把差距蠶食掉。此外,即便狀況不佳(包括Billups下半場一次play居然自己把球運到界外),活塞整場只失誤了10次(熱火12次)。他們並沒有因為心急而製造不必要的失誤。相反的,最後只差3分時熱火還把球傳到對手手上,嚇自己一身冷汗。

Wade受傷之後,熱火就完全換了一套打法,過去Riley主導時招牌的堅壁清野式的防守真的是完全出現了。活塞的球在傳導時幾乎沒有太多的空檔,跟一個禮拜前明星賽剛結束對上火箭那場外圍漏洞百出的比賽相比,簡直是兩支完全不同的熱火隊,當然如陳正皓所說,大歐在放話的同時也是在激勵自己,其他人應該也是抱著不想讓別人看扁的心態在打球,而心態正是職業比賽的關鍵。

即便Rasheed Wallace不克出賽,大前鋒這一點上面熱火還是吃足苦頭。由於Haslem本身size不足的關係,一但遇上有身高同時兼具中距離投射能力的大前鋒,熱火在整個防守上就會面對嚴重的問題。從今天Webber和McDyess兩人合計投17中10,拿下25分,以及抓下了誇張的25個籃板,逼得Haslem整場只打了14分鐘,必須使用相形之下較為靈活的Walker來擔負大前鋒這一點,雖然在防守上還是壓不住McDyess,但是在進攻上卻完全讓人意外的表現出色。

從以前在灰狼開始,Sanders就是一個很喜歡採用中距離跳投做攻擊手段的教練。來到活塞,有一個很會跑位的Hamilton,再加上原本的R.Wallace和McDyess的投籃把握就足夠,現在加上Webber歸來,也許對熱火來說還太早了,但是教練團可能該仔細研擬面對活塞的防守策略,不然像今天,即便Billups的手感極差,即便上半場領先19分,最後都還曾經把領先優勢玩掉,靠的就是活塞那不急不徐的應戰態度和穩健的中距離,他們已經和兩年前Big Ben在陣時以防守打天下的那支冠軍隊不一樣了,這是必須要預先防備的。

今天電視不斷重播俠客大轉身的慢鏡頭真的該拿去給SBL做教範的,利用身體靠住對方後,對方直覺一定會與你做身體對抗,用你的背去感覺防守球員的重心是不是都往前靠,在那一瞬間進行轉身,只要轉過來了,對手移位就會變成阻擋,只要一拿到籃下的位置,就算不得分也可以要到犯規了,只可惜這種技術別說SBL,就連NBA都快要失傳了。

除了Walker和大歐外,Posey真的是今天的另外一個亮點。你有多少機會看到Posey持球單打,並且以大轉身收尾,而且還不只一次。在一支有兩個大明星的球隊,有些人總是得被迫犧牲自己,但是從另一方面來說,也可以知道Posey是一名極佳的團隊球員,而且他的能力並沒有隨著他變成定點砲台而消失。

到底要不要打季後賽,已經不是困擾熱火球員的事了,因為他們要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