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落後,基本上這個系列賽已經結束了。

熱火真正無解的是在Ben Gordon這個點,除了Wade以外全隊沒有其他人跟得上他的速度,Hinrich、Deng和Nocioni等人看似不錯的命中率都來自於熱火整個防線被Gordon破壞掉後出現的空檔。今天比賽初期一度把他打到兩犯,卻未能更快去製造他犯規麻煩真的很可惜。

熱火今天的三分球命中率達到四成(6/15),第二節反撲的階段Jones和Williams得兩球未進,不能再把比分差距拉開是個關鍵,比分沒拉到兩位數,籃板一給公牛拿到常常會來不及佈陣,比分就這樣再被拉近,進入下半場甚至是第四節後,熱火的年齡就變成了場上的負擔而造成了比分被反超過去。

籃板球仍然是熱火在系列賽中問題,這一場以33:44屈居下風,現在3場打完平均輸了超過10個(G1-33:46;G2-30:38),公牛強調外圍投射很多時後能夠製造長籃板,而熱火隊員在場上的跑動不足往往無法有效的鞏固籃板。

回到主場,其實該拿到的罰球也都拿到了,判決已經無關乎這場比賽的勝負了,而是自己本身該想想,大歐罰12中3,Wade也只有罰10中4,多進個5球可能比賽就不一樣了。

Haslem這個點這個系列賽打的很差,籃板搶不到不說,連拿手的中距離跳投也沒了,這其實多少可以解釋為什麼連三分球的命中率都夠水準了,但是在進攻上還是打不開的原因。

以目前的隊形來看,熱火即使對上東區其他列強,狀況應該都不會這麼慘,Deng在小前鋒上的活力可能還超過Richard Jefferson和James,Ben Gordon也比Hamilton和Carter還快,這剛好打中了熱火的痛處。但是把Gordon拿走,首先,防守陣勢不會被破壞:Hinrich還沒快到Williams跟不上,Deng一旦自己持球做單打會讓他的破壞力大減,Walker的體型和運球剛好可以解決Nocioni這個點,只要外圍不被破壞,就算大歐下場,Mourning也足夠卡住Wallace了。而其他如Thomas和Sefolosha等人,看看今天第二節他們被壓迫時對球的處理就知道了。

現在對熱火來說只剩下一個問題,在主場的第四戰,到底要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