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士0-1捷克
葡萄牙2-0土耳其

開幕戰不但輸了球,隊長兼主力攻擊手扭傷膝蓋,對地主國來說還有比這更糟的嗎?

上半場兩隊的比賽真的可用沉悶來形容,捷克唯一的亮點是Sionko的右翼突破,但是瑞士也沒有好到哪裡去。瑞士的控球技術應該比捷克更差,幾次捷克的壓迫都讓瑞士球員連護球都很驚險。但是大概是面對地主吧,接下來捷克的打法就趨向保守。反倒是瑞士似乎是知道他們在技術上勝不過捷克人,所以在攻擊上大量用長距離的傳球可以在2-3次內就傳到前場製造威脅,Frei就是抓到一次中場斷球後迅速反擊射門。

上半場最重要的就是Grygera和Frei的衝撞中,Grygera直接擠壓到Frei的左膝,從慢動作重播中看得出來,膝蓋應該是嚴重扭傷了,之後的Frei是哭著離開的,即使之後回到場上也是靠著拐杖,看來他自己大概很清楚本屆他的歐錦賽之路是結束了。


(痛苦的Frei。)

瑞士下半場換上Yakin後攻勢整個活絡了起來,他的盤帶大概是全隊最好的,而且捷克居然也很賞臉的給了他很大的空間,不可思議。幾次的組織傳球以及自己射門要不是有Čech的話,應該瑞士已經破門了。

在另一方面,瑞士隊的久攻不下反而給捷克隊機會。一次攻擊中本來瑞士隊已經把球清掉了,可是捷克回傳的吊高球剛好給到了沒有越位的Svěrkoš,這名身穿10號卻是替補的捷克聯賽進球王右腳背把球送入網中,這就是本次歐錦賽的第一粒進球。


(Svěrkoš的進球絕殺。)

Ujfaluši有兩次手球,尤其是第一次那應該是要吹判的,不過不知道是否是攻擊方得利的關係,因為接著Čech神勇的救到了一個必進球,然後Vonlanthen的補射打在橫柱上,到此,瑞士隊這場比賽大概就丟掉了。另外Magnin在左後衛的扁線上有漸入佳境的感覺,前半場他一直被Sionko壓制,但是之後就可以看到他向前壓上,只可惜瑞士的Barnetta和Behrami到比賽中後段就幾乎沒有表現了,瑞士只能長傳前場用Yakin的中路突破了,現在Frei受傷了,如果這兩名主力再不能好好發揮的話,瑞士和奧地利真的有可能聯手出局的。

第二場比賽就比開幕戰精采多了,葡萄牙和土耳其的技術水準現在來說是在捷克和瑞士之上的。只是看土耳其的比賽也可以想到,很多小組搭配除了個人的能力之外絕對和默契脫不了關係,可是讓人想不通的是為什麼捷克只是少了Rosicky之後變得連球都不會踢了,他們的中前場到底怎麼了。

土耳其人在中場斷球以後快速的小組反擊真的很有看頭,尤其是前場Nihat和Tuncay的互相傳球,這一方面我是覺得他們比葡萄牙佔上風,可是葡萄牙人在組織上要遠遠勝出,即便C羅前半段只要一拿球就受到犯規伺候,但是他就是可以把握為數不多的機會,自己的自由球是守門員手夠長檔了一下;而第二球更是由他先在左路奔跑後傳給Moutinho後再由後者漂亮的轉身給Meireles創造出來的。

這場比賽兩隊的後衛都很不錯,土耳其的小組短傳都沒辦法製造太有威脅的射門,葡軍的後衛都能及時破壞掉。而土耳其方面2號的Çetin則是最出色的後衛,鏟斷多且及時。然而葡萄牙人的戰力也確實在對手之上,單看Nuno,就一次頭球一次射門兩次中柱,不然比分應該早就拉開了。


(Pepe進了第一球,嚴格來說他進了兩球,只是前一球真的越位了。這一次跟Nuno的配合相當精采。)

(替補上陣的Meireles晃過守門員Demirel射門得分。)

葡萄牙人出線應該是沒問題了,瑞士則應該是出局了;接著就看捷克和土耳其之間的對抗了。

瑞士0-1捷克(Svěrkoš 71)
葡萄牙2-0土耳其(Pepe 61, Raul Meireles 9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