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0-0羅馬尼亞
荷蘭3-0義大利

第一場比賽前半段還蠻好看的,不過越往後走,兩隊的求勝意志似乎下滑的很多。


在討論區和達人TheFaith確認過了以後,羅馬尼亞的陣容中的隊長Chivu和6號的Rădoi是踢雙後腰,然後Cociş趨前,而不是官網上的433陣型。不過整場比賽未了守住局面,兩名中後衛和雙後腰幾乎都沒有上前助攻的鏡頭,只有開自由球時才比較看得到Chivu,其他時候幾乎都是以左翼Mutu發動攻勢,不論是他自己帶或是回給中路,不過面對法國的防守,他們的攻勢幾乎沒辦法到禁區,就連禁區前緣要接到球都很難。

反過來說,法國的進攻也完全無效的感覺,上海體育的主撥說得很好玩,讓Makelele一個人當兩人用,偏偏席丹不在後,整支球隊完全變調了,Malouda和Ribéry的兩翼根本飛不起來,Benzema也拿不到球,最後就是這0-0的結果。


(羅馬尼亞隊長Chivu)

30年來都沒有贏過這個對手,van Basten決定換個方法來玩,可是義大利居然擺出荷蘭的433傳統攻擊陣型?


這一場比賽讓我想起笑傲江湖裡令狐沖和劍宗師叔封不平的戰鬥。荷蘭用義大利的451防守反擊,義大利用荷蘭的433全能足球,不過雙方的防守都出現過重大漏人,不同的是義大利沒能把握住機會。

Cannavaro無法上場,讓范尼幾次破了義大利的越位陷阱,上半場他帶的太深下半場則是單刀沒進,首開紀錄的球反而讓大家上到一課:前一次的交鋒中Panicci被Buffon撞出場外,接著van Bronckhorst的遠射被范尼改變方向,第一時間看到這是越位,但是Panucci還在底線界外,根據一些消息,因為他並非被荷蘭球員弄出去的,同時球員必須得到裁判認可才可出場,不然仍然視同場內球員,只能說,荷蘭運氣不錯加上裁判判得好。


(范尼的第一球)

整場的關鍵來自於荷蘭的雙後腰打法,這幫助防守非常大的忙,尤其是Engelaar整場球都可以看到他的跑動,配合Sneijder-VDV-Kuyt,讓低地人控制了中場,而Kuyt不停歇的跑動也壓制了Zambrotta的發揮。



(後面兩顆進球最後都是Kuyt的助攻)

Van der Sar很大程度來說救了這支球隊,除了Toni放了一槍,Pirlo的自由球和Grosso的射門都被他擋下來,還有一球是穿過隊友的兩腳中堅進來也被他擋出(不過忘記是誰踢的)。

荷蘭這一場剛好打到義大利中後衛這個痛點,但是自己的問體還是很大,尤其是之後對手追分時的防守,場上處處漏人,如果之後碰到法國和羅馬尼亞的防守,在自己屢攻不下時他們會碰到大麻煩的。

連續寫了三天,寫自己不熟的球隊實在很累,之後只寫自己熟的或有興趣的。

荷蘭3-0義大利(Van Nistelrooy 26, Sneijder 31, Van Bronckhorst 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