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ack Notice
記得不久前在一些人的網誌看到說Patricia Cornwell的小說越來越難讀也沒有意義去讀時感到很意外,不過那個時候我只看了兩本而已。最近開始讀致命暴露以及黑色通告時心裡的感覺卻和這些人越來越接近。

其實從一開始我就覺得她的書不若米涅・渥特絲的書好看,這在於往往一開始的時候內容總是沒辦法快速的進入正題,因為史卡佩塔法醫總會訴說一些自己的心情等等,基本上我覺得那是無可厚非的,要塑造一個成功的主角本來就必須讓她是個有血有肉的人物才能獲得讀者的認同,但是看過這比較新的兩本卻讓我越來越不耐煩,以黑色通告這本來說好了,將近500頁的篇幅有超過200頁(我沒仔細去數,但是我相信有)在不斷的說他失去班頓・衛斯里有多痛苦。在與老媽聊過之後,我可以接受,也相信(同時也希望我不要碰到)這種摯愛突然以不正常方式死亡的確是很痛苦的事,即使已經經過了一年以上,但是我們是在看推理、或是偵探小說阿!!!我不是在看言情小說,我不是在看一些心理勵志小說,詳述主角走出悲傷的心路歷程阿。

此外,我覺得女法醫探案越來越無法引起我共鳴的原因在於康薇爾的小說應該是要走冷硬社會派路線的,那這樣子理所當然應該會有一些對社會黑暗處的描述,但是這在書中實在太少了,少得沒道理可言。致命暴露中最後的犯人是她的同事,她做出仿天花病毒的原因只是因為她忌妒史卡佩塔!而黑色通告確實帶有一點那種意味,被關在家裡,不見天日的多毛症男子無法被家族認同而犯下殺戮罪,但是最後一點罪犯的心理面都沒有觸及,辦案的內容可能不及200頁,書中新任副局長以及其他共犯陷害她的事沒多久就水落石出,讓我一點感覺不到他們這些人出場的意義何在,看完一本書我們只知道一名金髮、大胸、有錢的中年婦人整天在抱怨,這算什麼冷硬小說?憑良心說,在看過越來越多的小說以後,這樣的書的確蠻難有再看下去的衝動的,而更重要的是這還是推理小說的主角,別說許多推理小說看得比我多很多的人了,就連自認什麼類型的小說都多少可以接受的我都很難接受這種掛羊頭賣狗肉的方式來看待此書。

前作包括屍體會說話(雖然我已經忘記內容了)等算是不錯,不然不會大賣,但是單就黑色通告來講這本實在沒有閱讀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