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城  

危城這一部電影算是近期有機會看到的大陸電影中,角色對戲比較精彩而且劇情描敘也相當合理的一部作品了,票房表現上來說破億元似乎也還不錯。

 

劇情描述軍閥之子曹少璘任意殺人,殘暴不堪。在進入普城後殘忍的殺害3名百姓後被城防團團長楊克難逮捕。但是因為其父勢力龐大,他在被捕後仍然仗著勢力作惡,而衍生出一整晚的劇情出來。

 

劇中我覺得最令人驚恐卻又最合理的編排是以旁觀者的角度,觀眾都很清楚即使釋放了曹少璘,他還是會帶人回來屠城,但是在當下,所有人,從仕紳到小老百姓,身處其中的人都看不清這層關鍵。在拗不過家鄉父老的請求,釋放了曹少璘之後,普城的百姓很快的就感受到了後悔,同時也很難讓旁觀者對他們產生同情。他們該感到慶幸的是他們有一支很負責且能力很強的保安團,以及見義勇為的旅人俠客馬鋒,以及這些人的快速醒悟,最終挽救了這場危機。

 

劇中的幾個大明星同台飆戲,古天樂和劉青雲薑還是老的辣,古天樂把軍閥之子那種純粹的惡演得絲絲入扣;而劉青雲身為保安團團長,家中數代從保安團出身,那種與鄉土共生共死的負責情懷也清楚流露。相對的彭于晏的少年俠客的放蕩不羈則是稍嫌誇張,不過這或許是導演的要求。而至於江疏影演的白玲劇情就真的少得讓人訝異了。

 

應該是近年來大陸電影市場的蓬勃發達,以後讓人詬病的劇情刻畫時常有不合理的地方,現在雖不是沒有,但是更多劇情描述合理的作品問世後,應該有機會能逐漸改善這些現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