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贏黎巴嫩確實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雖然黎巴嫩在上半場的表現完全不樣是一支在世錦賽受人尊敬的隊伍。

很多看法在對日本隊時就想說了,只是那時候實在氣到懶得寫了。窮則變,變則通。如果你的三分線命中率夠高,甚至是到達嚇人的境界,每一球出手都是三分跳投我也無所謂,反正這是我們的優勢,就像今天的比賽一樣。但是對日本那天呢?難道除了三分線沒有其他的戰術了嗎?

受限於種種問題,我們的球員也許無法適應正規的系統戰打法,只會打機遇戰,那也沒關係。籃網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但是教練到底有沒有敎籃網是怎麼能發動機遇戰的,球員自己有沒有去想:籃板的掌握。先做好防守,至少讓對手投不進,然後努力掙搶籃板。籃網因為有個大型後衛Kidd很會抓籃板,所以他們除了雙箭頭以外,至少有一名的禁區球員可以拖車跟進。就算我們台灣的後衛比較矮,但是陳信安和林志傑都有能力去幫忙抓籃板,而田壘和曾文鼎的速度也夠出色,只要有籃板,我們幾乎就可以掌握攻勢,更何況今天還抄了不少球,那對日本到底在打什麼。

二三區域聯防看起來很容易被破解,黎巴嫩的後衛如果是帶球攻擊時,從兩側45度角到弧頂佔了三個人,不斷的傳球很輕易的瓦解了中華隊在這個位置上只有兩個人的防守,然後就是直線切入,到曾文鼎面前時變成我們又會有一個底線的球員來幫忙防守,然後就露出了空檔;又或者是球導到底線後大個子直接從罰球線直線空切進來拿分或是要犯規,為什麼都沒有一個應變辦法來阻止,好在今天黎巴嫩不知道為什麼在籃下的球都會涮鍋出來。

其實比賽後自己再想一想,我多少可以理解李雲光為什麼這麼需要曾文鼎,他在高中鋒的威力真的很棒,中距離跳投,切入的小鉤射,後仰跳投,防守時的火鍋,甚至是今天兩次中華隊漂亮的開後門都是他發動的,但是至少板凳上的李啟益不是不能用,讓他打一點,關鍵時候你才有人可以替補,楊敬敏和周士淵也是這種情形,這麼棒的射手不能用,豈不可惜。

陳世念今天真的是板凳奇兵,但是他的控球只有糟糕可言,球一直黏在他手上,偏偏他又切不進去,不知道教練有沒有指正。

田壘今天應該說打得出色了,他有那個條件,而我們也真的需要他在大前鋒這個位置上的發揮,即便防守不特別好,但至少要能像Nowitzki一樣,不管如何一定要掌握防守籃板。

置於圓球某人提到的,真的不行就讓陳信安單打。

笑話!!!

Sean Who?論身體素質,陳信安可能真的是亞洲屈指可數的天才,但是論籃球智商,我懷疑他有多少,現在的他除了那不穩定的跳投和快攻時候的灌籃,連防守都沒練出來。更何況球隊裡也不是只有他一個人會投三分,想當一哥,先想想看要怎麼把球隊帶進四強再說。

照樣照句安西教練的話:想打NBA?你先成為亞洲第二人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