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號那天聽了室友的強力推薦後,跟他跑到三芝去吃了這家巴伐利亞式的德國料理。

聽完他前一天訂位的狀況,實在很難想像這一家在山裡的小店居然呈爆滿狀態,更讓我們增添了一些期待。

不過路程真的很遠。我們一路向北開上大度路接著轉向三芝方向,然後轉入101縣道一路沿著路標往三芝鎮中心方向前進,只是路標上的里程實在很像是騙人的,短短的幾公里好像開了快一個小時。差不多進入鎮上時往八賢方向右轉,一路直走最後就會找到一個停了很多車的地方,終於到了。

餐廳基本上算是相當簡陋的,樓上樓下加起來坐大約50人應該就滿了,難怪會爆滿。

都沒來吃過的我們先點了一份綜合拼盤以及黑麥滋和黑啤酒。

黑麥滋的中文我覺得翻的不錯,直接從製造原料和名字(Malz)翻出,再加上字尾的滋讓人直覺式一種甜味飲料,很好入口,完全不會有那種初嚐異國飲料不習慣的感覺。放眼望去幾乎每一桌只要是有女性或兒童賓客的,桌上一定都是麥滋。


至於啤酒原本也是瓶裝的,但是服務人員會把酒到入啤酒杯中。黑啤酒方面我沒什麼研究,倒是啤酒不會苦(想像中都以為德國啤酒都會很有苦,照常喝酒的友人說法那是有味道)。而兩種酒精濃度的黑啤酒(7%、5%)倒是一口就嚐的出來濃度,氣泡沒有一般常喝到的亞洲啤酒那麼多,但是別有一翻風味。


然後就是最精采的拼盤了,我得說這些我以前都沒吃過肉類菜餚確實讓我對德國人的吃肉開了眼界。事後聽室友說他之所以挑到這家是因為南德的豬腳會用煙燻,這也是店名的由來,跟北德的烤豬腳在做法上有差異。最主要的豬腳完全沒有肥肉,肉質算是有嚼勁,但是那4-5種的香腸也是特色。此外還有包起司的火腿,都讓人回味再三。

最後我們還點了烤起司配黑麵包。黑麵包吐司本身是沒什麼特別的。但是烤起司那一塊確實讓人食指大動。切開後中間是呈現固態狀的起司乍看之下很像奶油,但是吃起來柔軟而且不會像奶油直接吃那麼膩,塗在麵包上只會讓人完全忘記奶油抹吐司這回事了。只可惜最後這道餐點大家都只記得吃而忘記拍照了。

吃過一次,還會想吃第二次的餐廳才有價值。這家就是其一,只不過路程實在太遙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